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我做了一回小小图书管理员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我做了一回小小图书管理员

  今年暑假最带劲的一件事,莫过于我成了一名宝山区图书馆的 “小小图书管理员”。

  它可是我“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名额,全区仅有30名,炙手可热哦!

  其实,原来我不知道什么是“管理员”,接触了之后,才明白原来就是整理图书。别看“整理图书”四个字简单,其实内容可不简单:上书、搬书、理书、管理读书的人……都在它的范围之中,这个工作1个半小时做下来是很累人的事情,而且每周一次不能中断,一干就是一个暑假。

  记得有一次,我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一个5岁的小朋友很调皮,我悄悄地走过去,轻声提醒他“安静一点”。谁知他竟理直气壮地回答一个“不”字。我也立马跟他“翻脸”,他居然就哭了。我马上又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哄他不哭。唉,你说做图书管理员容易嘛,一个半天又是东跑西跑,又是跑前跑后,可累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乐在其中的,通过这次小小志愿者行动,让我对图书馆增添了几分好感,对宝山图书馆的地形可是了然于胸,借书很easy。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帮助他人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有苦有甜,有喜有乐,这就是小小图书管理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