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500字 买水趣味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500字 买水趣味记

  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日,妈妈带我去石门县城逛街,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暖呼呼的。“呵——!自由了”,我打心眼儿里高兴,今天可要好好地玩一玩!

  逛了一会儿,我觉得口渴了,便向妈妈要水喝。妈妈也没带水,就对我说:“前面就是平安超市,你自己去那里买水吧。”说着,她便掏给我2元“水费”。

  我走进超市,只见里面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商品,让我眼花缭乱。我到处找水,可是怎么也没有找到。正在这时,我遇到了一位穿红色上衣,满头金发的阿姨,看起来她是在这个超市工作的。我问到:“阿姨,您知道矿泉水放在哪儿吗?”“小朋友,水放在那儿呢!”阿姨一边说,一边牵着我的手走到一个冷藏柜前。

  “哎呀,怎么是冰的呢?妈妈说我不能喝冰水的呀?”阿姨听了,又带我到另外一个货架上,给我换了一瓶水。拿着水,我高兴得像找到了宝贝一样,不停地用嘴亲着水瓶。阿姨冲着我直笑,我连忙停下来,搞怪地向阿姨行了个“军礼”说:“谢谢您,阿姨”。阿姨摸了下我的头,笑着说:“不用谢,小淘气鬼。”

  我拿着矿泉水来到收银台,把水递给收银台的阿姨。阿姨说:“小朋友,一元五角。”我把2元钱交给她,她很快就把购物小票和找回的五角钱一齐递给我。我拿着钱和小票就向出口走去。没走几步,突然,听到收银台那边喊:“你的水!小朋友。”这时,我才发现我买的水没拿,连忙回过头去取水。收银台的阿姨把水递给我,微笑着说道:“小家伙,你真是个‘冒失鬼’呀!”

  哈哈,想不到这次买水的经历让我收获挺多嘛!我不光买到了水,还得到了“淘气鬼”和“冒失鬼”这两个“昵称”。这事,我千万别让妈妈知道,不然,她说不定还会笑我是个“马大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