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800字 让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800字 让座

  金秋十月,公路两旁的树叶都被染上了金黄色,有的树叶迫不及待的想脱离大树的怀抱,一片片纷纷扬扬的飘落在了滚烫的柏油马路上。一声汽车发动机响到了寂静的公路上,渐渐的车开进了公路上的站台。

  车上的人们一个个整齐划一的低头看着手机,报纸……车里一片静默,人们没有一句交谈,这个公交车传不出一点儿声音。

  此时,公交车上走来了一位穿着黑色西装,系着领带,脚上一双蹭亮的皮鞋,头发吹得整整齐齐没有一丝多余,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眼睛直视前方,他还牵了一只黑白相接的贵族哈士奇和主人一样头挺的高高,不把乘客看在眼中,见到前面有两张位子男子拉着狗径直走过去,坐下并把狗放在椅子上……

  公交车开了一段路之后,上来一位老太太,她穿着一件大花衣,黑丝的裤子,背了个大包,拄了个拐杖,白发中加染着几丝黑发,苍老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老太太看了看周围,没有一个空位子,满脸失望。忽然她发现那条狗也占了一个位置,拄了拐杖颤颤巍巍的走到小狗和那个男人身边准备上前询问。

  老太太慈爱地摸了摸小狗然后轻声而小心的问那个男人:“这位先生你可以让你的狗移个位置让我坐一会儿吗?我也七八十岁了,老了站不动了,你就让让吧!“说完老太太用期待而渴望的眼神望着那个男人。

  然而,那个男人回头白了老太太一眼,拍了拍小狗说:“你干嘛摸我的狗,那可贵了你摸都摸不起,还有我的狗干嘛要给你让座呀!它是我宝贝”男人的声音大的整个公交汽车里面的乘客都听见了,而他一脸不在乎。

  而老太太听了男人的话,呆呆地站着,而后气愤地指着那个男人说:“你太不尊老了,太自私自利了,你这这狗趴地上有什么关系,又不会累的!”

  那男人抬起头:“哼”了一声,仍出一句:“我家狗也会累的,你算个什么,这位子不让!”

  此时老太太已经快站不动了,她的双腿在发抖,她只好扶着凳背上,靠着拐杖支撑着,时间越久抖得越厉害。

  某某站到了,那老太太望了一眼那个男人,慢悠悠的下了车,看着老太太凄凉的背影,其他乘客不经对男子纷纷指责,而那男人装作没听见。

  看了这漫画故事我不禁想对那个男人说:“你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只为自己着想,把狗看的比人还重。只要你有一颗爱心,能为他人着想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