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500字 小铁锤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作文500字 小铁锤的故事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小英雄的故事。他叫小铁锤,12岁,个子不高,但长得很结实。经常给游击队放哨,是游击队的好帮手。

  有一天,他装成放羊的孩子,赶着羊,去南山放哨。他来到离村子不远的一片草丛里,羊儿大口大口的吃着草。突然,来了一队日本鬼子,小铁锤隔老远就看见了。“这下可糟了,日本鬼子来了!”小铁锤自言自语的说。他连忙把羊赶回村子,接着大声喊:“大家快躲起来,鬼子就要进村了!”村民们听见了小铁锤的声音,先让老人、妇女和小孩躲进地下室,其他人就躲进地洞里。等大家躲好后,小铁锤就去给游击队报信,走在半路上,却被鬼子看见了。

  日本鬼子恶狠狠地对他说:“干什么的?”小铁锤不慌不忙的指着羊说:“放羊的。”他看了看鬼子骑的白马,脑袋里蹦出了一个主意:“看样子,你的马好像饿了,我来帮你打水喂马吧!”说完,小铁锤就领着水桶去打水。小铁锤提了满满一桶水走到马身边,他刚把水桶放下,马就把头伸进水桶里。小铁锤见马喝得很急,就说:“你的马一定很饿了,这里的草和水一定不够,我还是带它去后山吃吧!”鬼子见他是个小孩儿,瞅了他一眼说:“你要好好伺侯它,不然,杀你的头。”小铁锤牵着马,走进了高粱地,骑着马飞快地来到了游击队隐蔽的地方,把情况告诉了游击队。游击队收到后,马上在离村子不远的地方布下埋伏。敌人刚到村口,就遭到了游击队的攻击。有的敌人见势不妙,只得举手求饶,有的连滚带爬狼狈的逃跑了。在小铁锤的帮助下,游击队胜利了!

  小铁锤的机智勇敢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做一个聪明勇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