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_充满幻想的音乐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事_充满幻想的音乐世界

  彤彤家举行音乐分享会,我和我的几个朋友都参加啦。

  彤彤的爸爸是主持人,他微笑着说:“你们将要听到的音乐是关于动物的,乐曲叫《动物狂欢节》。”我闭上眼睛聆听,仿佛置身在森林里,安静出奇。突然,有一群动物从远处跑来,紧张的气氛传递着。它们凌乱的步伐声告诉我,仿佛有什么可怕的敌人在追逐着它们。原来是狮王啊,它吼叫了几声,似乎想要占领整个地盘。有一只可怜的小老鼠没有来得及逃走,狮王大喝一声追向它,一口吞了它。

  后面的音乐,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首慢曲子。当音乐响起时,我仿佛看见一只乌龟慢腾腾地向我走来,不慌不忙,像京剧里的花脸一样迈着四方步。我心里那个着急呀,真想冲上去拉它一把哟。彤彤爸爸认真地说:“这首曲子其实是很欢快的,但是作曲家却有意让它放慢了节奏,听起来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彤彤还告诉伙伴们,那首关于天鹅的曲子是作者呕心沥血谱成的,别的曲子都是模仿的作品。

  今天真是个充满幻想的日子,我们分享了动人的音乐,也让我在音乐的幻想世界里畅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