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400字 丁丁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400字 丁丁的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名字叫丁丁。他非常爱学习,只要有时间,他都在看书。我们都叫他“书呆子”。

  有一天中午,我和丁丁一起去吃饭,过了一会儿,我吃完了,一看丁丁,他还坐在那儿看他的《宇宙的奥秘》,我说:“别看了,吃饭吧!”他装作没听见,理也不理,我只好走开了。

  放学后,丁丁一边走路,一边看书,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说:“丁丁,这样多危险,早早回家再看吧!”丁丁说:“回家了我还要看《洛克王国》呢!”老师也只好无可奈何地回家了。

  晚上,丁丁吃了晚饭就躺在床上看书,妈妈以为他生病了,关切地问:“丁丁,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呀?”好半天,丁丁才回答:“妈妈,这本书写的真好,不信,你看看!”妈妈说:“你喜欢看书真好,但是要注意姿势,这样会近视的。”丁丁就是不听。等妈妈走后,他又躺着看起来。

  第二天,学校进行学生体检,医生给同学们测视力,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可是丁丁连最上面的字也看不见。老师马上通知他的家长,通过细心地工作,丁丁终于知道自己错了,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吃。

  听了丁丁的故事,同学们一定知道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