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400字 忆中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作文400字 忆中秋

  今晚皓月当空,月色如水洒向大地,我不禁想起了今年中秋……

  那天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在院子里赏月。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仰望天空,只见天空渐渐地变成了深蓝色,几颗星星映在深蓝色的天空中,眨着闪亮的眼睛。

  不一会儿,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似的从几丝羽毛般的云朵中探出头来。刚开始,月光好浅好浅,犹如一块透明的白纱笼罩着大地。后来,月光越来越亮,月亮越来越圆,一轮明月像一个巨大的银盘挂在天空中。地上也被月光照得亮亮的,宛如披上了一层轻柔的白纱。

  这时,我望着皎洁的月亮,仿佛看见了嫦娥在广寒宫跳着优美的舞蹈,看见了陪伴嫦娥的玉兔。同时,我看到嫦娥虽跳着优美的舞蹈,但脸上还带着一丝悲伤。

  啊!我多想现在能长出一双翅膀,多想去陪伴嫦娥,多想去逗下那可爱的小玉兔啊!但都不可能成为现实……

  我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听着爸爸讲起了有关月亮的传说……

  过了一会儿,夜渐渐深了,温柔的月光洒满大地。我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银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间照亮了,圆圆的月亮伴着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