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吃月饼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吃月饼

  中秋到了,我跟着妈妈出去买月饼,买完月饼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可口的月饼,我都忍不住快流口水了。
  于是我盯着月饼盒看来看去,妈妈说:“小馋猫,别把歪主意打在月饼上,小心被发现!”我心里想:不让我吃,我就非吃不可。眼珠一转,灵机一动,有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拿月饼吧!”随后,便把月饼夺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唰地奔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月饼放在桌子上,奸笑起来,接着拿出一小盒月饼,心里嘀咕着:“豆沙月饼,我来了!我保证会把你吃掉的。”我左手持刀,右手持叉,顾不上吃东西的礼仪,直接把月饼五马分尸了,接着用叉子叉一小块,放进嘴中。“真的太好吃了,月饼的陷磨得真细,吃起来真好吃!”一定是“嫦娥”做的,怪不得叫它“月饼”呢!我细细品尝,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妹妹看到我笑得很欢,喊道:“我也要吃,我也要吃!”我私心强说:“自己拿!这样你还可以多……”还没等我说完,她就立刻拿了一个蛋黄味的月饼的,开心地吃了起来,我高兴地都快要飞上天了!”
  这时,我们听到妈妈的脚步声,我们赶紧把所有的月饼拿到了自己的房间,锁上门,独自享受美味。吃晚饭时,我只吃了平常的二分之一。肚子里的一半空间全被月饼占了。
  我喜欢过中秋,更喜欢中秋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