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_中秋明月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秋节_中秋明月

  等啊,盼啊,又一年的中秋节到来了。

  前几天,月亮还是弯弯的,像一把镰刀悬挂在天上,今天,月亮又圆了,像个圆圆的大玉盘。皎洁的月光,在高高的夜空中普照着大地,给翘首赏月的人们多么美好的遐想啊!望着月亮,仿佛可以看到嫦娥、玉兔和吴刚就在月亮上。瞧,他们正在桂花树下吃月饼呢!凡间,出来赏月的人们,也陪伴着嫦娥、玉兔和吴刚一起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团团圆圆一家人,和遥遥天上的仙人一起共进美食,每个人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夜晚,在那空旷的草地上,许多的人们或蹲着、或站着、或坐着,或走着,呼吸着这中秋月夜柔和的风,享受着风里夹着的月饼那浓浓的香味,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我想,就算是在梦中,也会有这月亮和这月饼,在中秋月夜的梦呵,一定是个甜美的梦。

  啊!明月,我想登上高山亲近你,可是你却不在地球里。假如你来到了地球,那嫦娥、玉兔和吴刚一定会和地球上的人们一起分享月饼,一定也会很开心,那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会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