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的作文500字 我的自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自己的作文500字 我的自传

  在离2001年到来还差十二天的时候,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来了这个世界,父母将我取名为李睿,我出生在农民之家,除了父亲有时外出打工,家中其余人均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或许现在12岁的我,读的书比他们的多,但是从小到大,他们告诉我不少道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做人要诚实。

  六岁那年,我进了小学,本着做人要诚实的信念,我忍着的对待每个人,每一件事,虽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却也得罪了不少人。二年级时,我曾因为告诉老师同学作弊,而受人白眼,连续一个星期,遭人冷嘲热讽,但是老师和父母都告诉我这样做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还大力表扬了我,这使我更加坚定要做一个不撒谎,诚实的孩子。

  到了六年级,临近毕业,同学依依不舍,有些同学在留言册上写道:你是一个诚实的人。但你的心直口快却也伤了不少人的。仔细回想,好像是有一件事,有一次,我深深伤害了一位女同学的心。她很爱美,但却因为家里穷而买不起漂亮的衣服和发夹,只能用布条缠头发。有一日,我终于受不了他臭美的样子,终究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向她说了。她哭了,再也没有理我,而我却为自己的诚实而兴奋,但认识到错误的时候,她却已经辍学了。

  现在,我进入了初中,尽管面对的人和事都会复杂些,但我仍想努力保持一颗诚实的心,而周围的同学也因为我的真诚十分认同我,与我都是密不可分的好友,而此时,我也学会了用善意的谎言,因为那也是一种诚实!

  诚实,这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在接下来的人生里,我要努力实现这两个字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