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450字 勇敢尝试,战胜自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作文450字 勇敢尝试,战胜自己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是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我渐渐长大,学会了坚持每天刷牙,整理自己的房间,有效利用时间,还有自己动脑筋,思考问题……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年级的事。

  我因为胆子小不敢在众人面前表现自己。我好朋友的妈妈建议我可以上主持人班,锻炼一下自己。开始的时候,我有些犹豫,但听说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去,开心得不得了。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们自我介绍,老师的话音刚落,我顿时就有点后悔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回家!我的脸慢慢地发热发烫了,心怦怦直跳,心里直嘀咕:“不要叫我,不要叫我。”

  小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上去做了自我介绍,我的好朋友也上去了,我越发紧张了,我的心是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这时候,老师那响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项宥菱,就剩你了。”我只好低着头,慢慢地挪动步子上去了,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台下一片安静,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着我发言。我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脑子里一片空白。好像空气都要凝固了。我心想:总不能一直站在这里吧!我稍微定了定情绪,开始讲起来,讲的什么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了。讲完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突然发现并没有我想象的这么难,我开心地笑了。

  在以后的成长中,还会遇到类似的事情。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像这次一样勇敢尝试,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