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拼搏才会赢

中国儿童资源网

勇敢拼搏才会赢


    时间过得飞快,如今,那家喻户晓的唐老鸭也有了儿子??唐小鸭。
     这天,唐小鸭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唐老鸭很爱自己的儿子,一看见他这样,连忙问:“怎么了,我的宝贝儿子?”经过唐老鸭再三询问,唐老鸭才知道,原来唐小鸭的学校了来了一群中国小学生,他们要和唐小鸭的学校举行友谊赛,老师和让同学们都一致推荐唐小鸭参加游泳比赛。尽管唐小鸭游泳成绩全校第一,可唐小鸭很胆小,老想输了怎么办,输了多丢人。因此,他甚至连明天的游泳比赛也想放弃了。
     唐老鸭听了后很是着急,他想:跟唐小鸭直接说说大道理,对他影响也不会太深,可明天的比赛,他那么优秀的成绩就因为胆小而放弃,多不值啊!这怎么办好呢?明星总归是明星,脑子就是转得快。唐老鸭很快就想出了好办法。
     唐老鸭说:“儿子,你那么郁闷,我带你去外面散散步吧!”唐小鸭点点头,跟着走了出去。“那我们去哪儿散步啊?”唐小鸭不解的问道。唐老鸭眨眨眼:“去蹦极场玩!”说完,就把唐小鸭拉上了蹦极场。
     “跳吧,唐小鸭!这么多人等着你呢!快跳吧!”风从耳边呼呼的吹过,唐小鸭看着下面那么多双期待的眼睛,心“砰砰”地急速地跳着。唐小鸭捂住胸口,心一横:今天我豁出去了!一、二、三,跳!唐小鸭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尽情的享受着风给他的一个又一个拥抱。
     落地了!唐小鸭的脚似乎碰到了地球最深的内部,滚烫滚烫的。他似乎失去了重心,左右摇晃,觉得天晕地转。唐小鸭摸摸自己的心:还在跳动着,我还活着!睁开眼:“爸爸,我成功了!我跳下来了!”是的,孩子,你成功了!”唐老鸭和蔼地说,“记住,勇敢拼搏才会赢!明天的比赛,你一定要去!”“哈哈,我一定会去,不管结果怎样,因为,我跳过蹦极了,我是男子汉了!”
     浓浓的暮色中,只依稀看得见父子两肩挨得紧紧的身影,和那嘻嘻哈哈的笑声……
    马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