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_坚持就是胜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持_坚持就是胜利

  生活中有些小事,往往会让人一辈子难以忘怀。每当我想起积累本上的那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时,就会想起我练习扭板车时的情景……

  过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扭板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扭板车看着容易,练起来却有点难。在练习的时候,我怎么也不敢站上去,生怕站不稳摔下来。几次尝试都是以摔下来告终。我心想:“扭板车怎么这么难学,比我小的小朋友都学会了,我怎么就不会呢?也许自己不是学这个的材料吧。”

  我想放弃了,这时妈妈走过来,温柔的说:“孩子,不要灰心,练习扭板车首先要掌握平衡,两只脚要一前一后支撑。只要你肯于尝试,不怕失败,坚持不懈,一定会成功,记住成功需要千锤百炼。”

  听了妈妈的话,我豁然开朗,我心中默念着:“坚持就是胜利。”渐渐地使我充满了信心。在几次练习后,我能试着扭动了一米、二米、三米……渐渐地能滑动了几十米距离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就在我高兴之时,一个平衡没有把握好,我从扭板车上摔了下来,不仅裤子被磨破了,连膝盖也被磨出了血丝。“是继续练习还是就此为止呢?”我犹豫地自己问自己。正在我犹豫之时,我脑海中闪过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他们为了获得金牌为国争光,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受了多少罪,却拼命坚持着,我为什么不像他们一样坚持不懈呢?

  “坚持就是胜利”我心中默念着这句名言,又开始继续练习。一天、两天、十天、半个月………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我终于可以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一样滑行自如。那一刻,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

  经过这次扭板车的练习,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可以从头再来。成功的道路没有平坦的,抬起头,从失败中走出来,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起妈妈曾告诉我的话:“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名言。他时时刻刻提醒我,让我找回自信,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