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音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指尖上的音符

  妈妈经常说,我从小就对音乐特别有感觉,而且非常喜欢音乐。我尤其喜欢唱歌,只要是关于音乐上的东西都难不倒我。

  在我上三年级时,妈妈对我说:“你学一门乐器吧,比如古筝,因为它弹起来非常简单。”我说:“那好吧。”没想到,看起来简单,学起来却如此困难。刚刚摸到琴时,心里十分激动。心想,这回可以好好威风威风了,我那么有天赋,肯定能学好。可是,当我真的开始面对那些音符时,却慌了手脚。前几节课,因为弹的不好,还被老师骂,在课上“哇哇”大哭。回家之后,就弹得更不好,更讨厌弹琴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某个晚上所发生的事而改变了。

  那天,妈妈晚上到家后,连鞋也顾不上换,就冲进我房间,把我拽到电脑跟前,上网查了一首名叫《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歌曲。我不知道妈妈的动机是什么,可能是因为我正在弹那首曲子吧。音乐响起,我听得十分入迷。那些旋律在我的耳边来回旋转。我想象着:周围全是山,悠扬的声音从山那边传来,花开了,草绿了……音乐声,唤醒了我对音乐的热爱。是呀,同样是音乐,我却因为被老师责骂或是因为弹古筝很累而讨厌弹琴。我回到房间,弹起了曲子,脑子里回想着歌词:“一道道的那个山来哟,一道道水……”弹了一遍又一遍。因为我的投入,我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表扬,还“封”我当领奏。后来,我还把心里话都用琴声“说”出来。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每一首曲子,像一个个好朋友,围绕在我身边。

  每当优美的音乐从我的指尖流出,我都感到,一种心底的舒畅。我知道,我再也不会讨厌弹琴。悠扬的琴声,会一直伴着我,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