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_我爱艺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喜欢_我爱艺术

  艺术散发着一种神奇的魅力,它能吸引我,它能感悟我,所以,我爱着一种艺术——绘画。谁都明白,艺术很难参透,但我觉得,只要用心,它就随心而动。

  在我小时候,看见电视上那美丽活泼的小人,就想用画笔把它轻轻描绘出来,那时候,我并不懂得什么是“美”,什么是“生动”,就只是想把它画下来作为一种消遣时间的游戏。可长大后,每次美术课我都能画出令老师满意的作品,所以,从那以后,我对绘画更加的喜爱,直到能有一次,我的作品能使我把辛苦的付出变成收获的喜悦。

  学校经常会让我们编主题小报,那是一个寒假,我有一样作业:以走向孔子为主题编一张小报,我终于有了一次能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回到家我就立刻拿出纸,思想了一会儿,便拿起画笔龙飞凤舞地画了起来,不一会儿,纸上就现出了整齐的轮廓,我一会儿工笔细描,一会儿又用彩笔涂抹起来。时间过得飞快,吃饭的时间到了,我不由得放下画笔,起身要去餐桌,可看看那才画好了一半的小报,却没有了一点儿的饥饿的感觉,于是,我又盘起那又酸又麻的腿,画起小报来……

  过了几个小时的奋战,我终于把那一幅小报完成了,我早就累了,现在腿又酸,腰又疼,眼皮子不停地“打架”,我草草收拾好东西,赶忙坐下休息了……

  终于,我把小报交给了老师,并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等奖”,我终于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这件事已成回忆,但我仍然记得清清楚楚,因为它让我懂得艺术也是一种乐趣,也能使人快乐,难怪有人说:“美妙的音乐,令人回味无穷;杰出的画作,让人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