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一儿童节

  六一的来临,点燃了我们的快乐,也放飞了我们心中的梦想……“哈哈!”一缕轻风伴着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操场上。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风筝直冲云霄,在天上飞舞、盘旋。看着风筝,我轻轻道:“bey,我的最后一个六一!”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礼堂,礼堂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眼望去,礼堂里就像马勺里淘菜--水泄不通。随着主持人嘹亮的声音,开始了这场“庆六一”的联欢会。首先上场的是一群可爱的一年级小同学,表演的是江南style的舞蹈,她们舞动着小手,扭动着腰身,脸上的笑容,流露出她们的天真无邪。下面一片尖叫,看来又要掀起一片嗨潮了。

  表演继续进行着,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的表演者上场了,表演了南少林的五祖拳。首先登场的是身披白色战袍的女孩们,那一个个动作,刚劲有力,宛如屹立在戈壁滩上不倒的军人。接着是身穿黄色战袍的男同学了,表情严肃,动作强劲有力,好像是边防线上的战士们,誓死保卫祖国。出拳如猛虎下山的他们,现在一定紧张极了。我仿佛从中看到了大海的胸怀,那气势犹如浪花拍打着海岸。表演结束了,我还沉醉其中,不一会儿,雷鸣般的掌声从每个座位上爆发出来,无疑是给予他们的肯定,苦练了一个多月,这掌声是他们一个多月的最好的成果。我终于明白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含义了。

  这次“庆六一”的联欢会,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一次六一了,因为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就一定会成功的。”

  这篇叙事的文章,精炼有序地介绍了“庆六一”的文艺联欢会。文章层次分明,叙事完整,引用歇后语“马勺里淘菜--水泄不通”,准确地写出礼堂热闹的场面。结尾点明了中心,首尾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