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酿蜜三部曲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国庆酿蜜三部曲

  首曲情在运动场

  开学第四周是国庆节的前夕,学校紧锣密鼓的开了一场成果丰硕的运动会。

  随着运动员的队伍在操场上集合完毕,随着拉拉方队整齐的排列四方。老师们的国庆诗朗诵瞬间压下了同学们乱哄哄的吵闹,只剩下百灵鸟一般清脆悦耳的声音在我们的耳边回荡。也许由于太过于沉醉吧,我竟没有记下只言片语,脑海里留下的是音乐史诗般地悠悠长吟。

  秋高气爽的金秋,同学们激情飞扬,整个操场上欢声笑语此起披伏,各项比赛的优异成绩不断地从运动场的四面八方飘来。

  午后的阳光是那么灿烂,观看表演的同学们尽情的沐浴着深秋的桑拿,凤是微风和煦,虽掀不起衣摆,却让人感到十分惬意,让阳光都荡起阵阵涟漪。

  让我记忆较为深刻的是解放军叔叔们的防身术表演演习。几名解放军走进场内,两两一组,摆好架势。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只见一名解放军叔叔“哈”的一声,猛地冲出去,却被另一名解放军叔叔架住腰膀,在空中旋转一圈后落在地上滚了一圈,然后那名解放军叔叔冲了上去,按住地上的解放军叔叔的肩,一只手握拳举起,动作矫健如雄鹰捉兔,动作干净利略,戛然而止。

  周围的掌声四起,又一组解放军行动了。一号“哈”的一声,冲了上去,借助惯性往下倒,身子呈滑铲状铲了过去。二号侧身闪过,同时身体猛地下俯,与一号抱住在地上滚了几圈后起身,双手虚抓在一号的颈部。

  还有几组的表演也同样精彩,什么“反手擒拿”、“拳悬虎背”之类的。紧接着是鼓队表演,运动会正式开幕!

  看那鲜红的塑胶跑道上,一个个人影飞一般地闪过,眨眼间便比出了名次;身后的足球场上,一个个铅球凌空飞过,留下了惊艳的抛物线;操场彼端,一个人猛地跃起,身体骤然一侧,双腿拼命抬起,随后落在了塑料垫上……这种比赛,真是此起彼伏,数波同时比赛,让人不知该往哪里加油才好,只能是左顾右盼,来个前后呐喊助威。

  运动会只进行了两个半天,在取得各项优异成绩后喜气洋洋的旌旗飞扬中落下帷幕。

  序曲聆听音乐会

  国庆节前一天的下午,我们每班派5名代表和学校的年级音乐班前去上海音乐厅。这次活动名叫“晨韵秋馨”,是西部校区的管乐队表演。浩浩荡荡的数辆车驶向了静安区。

  上海音乐厅,原名南京大剧院,搬迁修缮后增深了乐池,将观众席分为了两层,我所在的位置,就在共振效果引起赏乐效果最佳的第二层!

  闭目聆听,那动听的节奏游弋于近千平方米的广阔空间,墙壁的反弹,造就了回荡不止的效果。空灵的声音,犹如仙音一般,漾起了脑海中的波涛。

  乐曲一首接着一首,时而正步在广场,时而翱翔在天际;时而犹如壮烈的战场,时而就像歌舞升平的大殿……不觉间,我全身心沉浸融入音乐的旋律之中。我好像站在了高山峰之巅,云涛在脚下波动,有时云散,看到的似乎有金戈铁马,似乎有莺歌燕舞;似乎有皇宫阅兵的庄严穆肃,似乎有农家生活的恬静悠闲,有桃花源的仙山琼阁……

  今日写这篇酿蜜作文的瞬间,我似乎依然身处在那金碧辉煌的大殿,脑海中仍然回荡着那美妙动听的曲调和音乐旋律,……

  尾曲捧来二等奖

  十月一日的早晨,红日旭旭升起,我们全家奔赴上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领奖,因为我在暑假期间给《2014上海市童话节》征文比赛的稿件获得了奖项。

  我在门口签到,兴奋的走进领奖大厅,被安排在二等奖坐席,我才有空观察场内布置。场内摆放着百把左右的椅子,天花板似乎是镂空花纹,挂着剔透的吊灯,显得格外豪华。

  大会的议程很快开始,不知名堂的各位领导讲了话,随后依次陆续上台领奖。虽然我曾经在小学时期主持过的数十次大型的各种活动,但今天仍旧感到心情有些激动。不过让我更为激动的还是这次比赛获得的奖品本身,一张格式新颖的奖状,一个1T的移动硬盘!一个T啊!想到我就感觉头皮发麻,这家伙,能装下普通两三台电脑里的所有文件完全不成问题啊!我瞬间连到,今后我的新篇佳作将会像一股清泉一样汨汨流淌进这宽广如同山谷沟容的1T硬盘。还有一袋两盒精美的“红宝石曲奇”小吃,可以看出组委的工作是何等的细心周密,关怀是何等的无微不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