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元宵节


    代县北依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南傍流经两省一市的滹沱河,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是山西省仅有的五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古有“南绛北代”的盛誉,还有“代州的鼓楼应县的塔,正定府的大菩萨”之说,境内的雁门关更被长城专家罗哲文老先生誉为:中华第一关。
    处是锣鼓喧天,到处是彩旗招展,到处是欢声笑语。街头的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大致有舞龙、耍狮、高跷、挠搁、旱船、秧歌、大头人、威风锣鼓等等,毫无例外都用传统的八音会伴奏。彩车有金猪贺岁的,有龙翔大海的,有迎财纳福的,设计新颖,各具特色,都装饰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姿;从各地请来的文艺演出人员,就站在这移动的舞台上,用他们精彩的演艺送上新春最美的祝福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由得感慨:欢乐的时光总是太短,平淡的日子又总是太长,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的元宵佳节。可在这看似普通平淡的日子里,代县的历史在延伸着,文化在发展着,城市建设也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我深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一定会迎来一个崭新的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