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元宵灯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元宵灯展

  生活中发生的事犹如繁星一样多,但只要一想起中山公园的元宵灯展,就让我回味无穷,记忆犹新啊!

  进了中山公园,我眼前一亮,只见昔日冷冷清清的中山公园一下子变得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有花灯、宫灯、走马灯、脸谱灯......各种各样的灯欢聚一堂。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那些怪模怪样、颜色各异的脸谱灯。它们的颜色可多了,有红色、白色、绿色、金色、银色......我一下子沉浸在这灯的海洋了。

  “你们快来看呀!那是关公。”“那是财神爷!”旁边的人七嘴八舌地议论起两个脸谱来。我的目光也跟着大家“溜”到了关公和财神爷的身上。只见关公满脸通红,而金光四射的财神爷则手捧金元宝,祝大家财源滚滚到。我瞪大眼睛,大惑不解地问妈妈:“关公的脸为什么是金色的呢?财神爷全身又为什么是金色的呢?”妈妈说:“红色代表赤胆忠心、义勇无畏,这正好符合关公的性格。金色代表富贵,所以财神爷就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听完妈妈的解说,我不禁对中国的脸谱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如昕,快来看呀!”听见妈妈的叫声,我飞快地跑去,定睛一看:原来是“奥运之灯”呀,只见灯的最上面是奥运五环,奥运五环的下面是惹人喜爱的2008年的奥运会的五个福娃,它们叫:贝贝、晶、欢欢、迎迎、妮妮。各自代表着:鱼、熊猫、奥运圣火、藏羚羊、京燕。如果把他们的名字连起来读,也就是:北京欢迎您。五个福娃个个笑容可掬,像是在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这时,我的目光再一次地找到了定居点──昆虫世界灯展。那里住着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背着房子的蜗牛......一旁俏丽的菊花仙子们正在争奇斗艳、美丽的向日葵在微风中向游人们含笑致意。

  走出灯的海洋,回头望望那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我真为自己能生活在这么一个国度里感到幸福、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