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落


    傍晚,我在门前观看在太阳落山壮丽的景象。
    太阳靠近西山,飘浮在天空中的云彩不时变幻着颜色,给大地穿上了鲜艳的衣裙。太阳透过云彩,只看得我眼睛光刺刺。就算闭上眼睛,眼窝里还是白光晃动。不一会儿,东边天上,挂着一个月牙,它踮起脚尖,用羡慕的眼神望着太阳,夕阳洒在地上,好像铺了一条金色的地毯。花儿似乎在向太阳频频点头,恋恋不舍地喊着:“太阳公公,再见了”!余辉透过树叶,斑斑点点的射在水洼里,闪着刺眼的亮光,他在向太阳微笑。
    大公鸡站在矮墙上,面对夕阳,好似一个“金皇帝”,昂首挺胸地唱着歌,送太阳公公回家去。
    这时,太阳害羞了,把半边脸藏在山后,含羞的望着大地,不忍离去,可是,好像一块磁铁使劲吸它。太阳终于无可奈何,发出最后的余辉,缓缓沉入地平线。不多时,那多彩的云霞也在归林的鸟雀声中收起了彩色的衣裙。一眨眼功夫,一场美景就沉入地平线。
    啊!日落的美妙景色真是无法形容,它好像是人间仙境一般。
    临泽县城关小学 五(二)班 许建林
    指导老师: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