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西山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落西山下

  油麻地迎来了他们的二月初十。
  那天,是雨水节气。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油麻地的田野里、学校草房子上一片洁白的,白得像刷了漆似的,脚踩上去“嘎吱”、“嘎吱”地响。大街上、稻田上到处都是打雪仗的人,他们把雪天里的寒冷变成了热闹,把雪中的宁静改成了勃勃生机。
  可是,令人万分没有想到的是,那天下午,居然看到了日落西山下的辉煌美景。
  天上的云刚被夕阳光染色,染得像一个胖女孩的蓬松的金色头发。那些云,如白衣苍狗般的变化让三鼻涕(原名朱金根)看得一身是劲。这时,他的鼻涕都快流到下巴了,他还没吸回去,他认为这鼻涕是不该打扰他看云的。
  夕阳己退到地平线上了,照得冬青树叶上每一片都排满灯似的,每个灯泡都亮出了橙色的光来。每棵树是火树“橙”花。照得雪人的脸红红的,雪人在朝太阳笑呢!还照得仍立在原地看云的三鼻涕“鼻涕直流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可是他才不去管,一心只顾看云。
  直到细米和小狗翘翘来喊三鼻涕,三鼻涕才回过神来。
  “走,三鼻涕,打雪仗去。”
  “好,红藕和梅纹老师去么?”
  “红藕来,她就不来了”。
  “去哪?”
  “还能去哪?田野上!”
  他们刚刚到那儿就遇上了红藕,她在田野上己找到许多小伙伴了,她们你扔我、我扔你,玩得像三鼻涕看云那么起劲,有的被雪团砸得抱头鼠串。突然,有一个雪球被扔到了朱金根面前,他一脚踢过去——雪球没踢到却把鞋子踢飞了,像跳水般一头掉进了雪堆里。三鼻涕喊到:“鞋子,鞋子,我的鞋子!”细米也提高嗓门喊到:“鞋子,鞋子,我的鞋子。”这一叫,把正在打雪仗的女孩子们逗笑了,她们也都学着喊:“鞋子,鞋子,我的鞋子!”三鼻涕脸红了,鼻涕又偷偷地溜了出来……
  当细米他们回家后,已是日落西山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