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蟒蛇

中国儿童资源网

善良的蟒蛇


    善 良 的 蟒 蛇
    东江源小学六(5)班 吴子坚
    在人们的印像里,蛇是一种阴险毒辣的冷血动物。其实不然,人们只要善待它们,它们是绝对不会伤害人类的。
    我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件事:一天上午,妈妈和大姑姑带我去游乐场玩。我们玩了很久,累了,就坐下来一边休息,一边吃雪梨。就在我们再次去玩游乐设施时,迎面走来了一个背着大蟒蛇的青年人。“这是专供游人拍照的蟒蛇。”妈妈说。我一边抚摸着对我十分温和的蟒蛇,一边说:“我也拍照,好吗?”妈妈同意了。我兴高采烈地把大蟒蛇绕在我的身上。蟒蛇用头不停地蹭着我的身子,对我完全放松了警惕。开始照相了,我笑着拍照,蟒蛇也似乎在和我一起笑着。拍完相了,工作人员把蟒蛇从我身上拿下来,可是蟒蛇又飞快地缠绕在我的身上。这次工作人员拿不下来了。我脸上有点痛苦,但心里却十分高兴。工作人员最后一齐用力,才把蟒蛇从我的身上拔下来。蟒蛇用力挣扎着,脸上露出很不情愿的样子??我想它已经喜欢上我了。我们要走了,我恋恋不舍地看着蟒蛇,蟒蛇也注视着我。直到我走远了,蟒蛇才放弃了挣扎。直至今天,我一看见那张照片,就会想起那条可爱的蟒蛇。
    看吧,我这次的经历就说明了蛇这种冷血动物还是很有人情味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