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自己变成了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梦见自己变成了风

  我梦见自己变成了风,穿上了彩色的衣裳,在人间自由地畅游。

  春天,我穿着粉红色的衣裳漫步。迎春花是我的朋友,随着我的脚步声,她也和着那优美的旋律,抖动着腰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人们见了我,便高兴地相互转告:“春风,春风啊!春天来了!”我将暖意吹向人们,让人们脱去厚厚的冬装,让他们感到轻松愉快。我将希望吹向大自然,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张望,花儿从襁褓中好奇地眺望,鱼儿、虾儿们也浮出水面来探望,它们都有一颗好奇的心,想见见我的模样。我所到之处,都会留下一片多姿多彩的美丽,留下草木之花的芳香;我所到之处,都会带走人们的烦恼,把欢乐留给他们。有时,我也很调皮,在公园里,我悄悄地看老人们下棋,淘气地将爷爷的白发弄得“怒发冲冠”;有时,我也懂得“关爱”,把断线的风筝送回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的风筝在我的帮助下重回蓝天。

  夏天,我套上了浅蓝色的短裙,把海的颜色和凉爽带给人们。我会吹干他们的汗水,送给他们一个凉爽的夏天。夜色浓了,我轻手轻脚地在纳凉的人群中走来走去,带走他们一天的疲劳,留给他们舒畅和安逸。我托月亮姐姐带信,拜托她告诉太阳哥哥,让他在白天的时候,带上一层面纱,收敛那灼人的光芒,要像春天时一样给人们以舒适的感觉。我和乌云商量,把雨点送到沙漠和干旱区,让沙漠变成绿洲,让旱区的人们享受雨水的滋润。

  秋天,我换上了鹅黄色的秋装。我来到山岗,漫山金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它们像一个个可爱的娃娃,露着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蛋,向我点头微笑。来到田野,那些金黄的稻穗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我招手致意。有时,我很勤劳,我帮树木摘去枯叶,拉着落叶金黄色的小手玩耍。玩累了,落叶们就像舞倦的蝴蝶,躺在树妈妈的脚下安祥地睡着了。这时,我便告诉人们:不要有“秋风落叶”的悲感,“落叶归根”才是“树叶”对“根妈妈”的最好回报。

  冬天,我裹着银灰色的棉袄,人们不太欢迎我的到来。所以,我要改变以往的性格和形象:我不再是一阵寒冷的风。我要做一阵温暖的风,吹得暖暖的,吹掉人们厚厚的棉袄,把欢乐吹向每一个角落;我要做一阵快乐的风,吹得雪花、梅花同时开,吹得孩子们的笑声满地跑;我要做一阵幸福的风,吹来鞭炮“噼啪”响,吹来快乐的新年,吹得大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吹得小朋友的歌声似银铃。

  如果我真变成了风,我要做希望的风,美丽善良的风,热情奔放的风,受人们欢迎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