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古色古香古代“格格”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古色古香古代“格格”

  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美好的童年,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往事,每个人也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照片。

  翻开抽屉,目光停留在一张瞬间留影上,我的脑海中不由浮现起一段往事。

  那是在我十岁的时候,跟着妈妈去爸爸工作的地方游玩。爸爸用两天的时间带我和妈妈游历了常州的春秋淹城。刚来到广场上的时候,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环顾四周,只见整个广场大得简直让我无法用言语去形容!再抬头瞧瞧大屏幕上,当年将士们在战场上厮杀的身影恍如昨日。我看得不禁走了神,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小将,“穿越”到了那个时代。

  接下来,我们登上了一个旧阁楼。那里面展示着当地历代名人的石像,在边上都刻有他们的生平简历。看着他们,隐约感觉这些伟人好像都穿越了时空,在和我说话似的。当我们到达最顶楼时,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面大屏幕,正讲述着近代革命英雄的辉煌事迹。

  爸爸带着我们东逛逛西转转,无意间走进了一个小巷子,里面的店铺都是卖吃的和一些包包、衣服、玩具之类的小纪念品。只听一家喇叭里大声吆喝:“样样东西都有,价钱全部一元!”我挑来挑去,买了几张贴纸。

  “咕噜——咕噜——”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嗯,真香啊!”我用鼻子嗅了嗅,喃喃说道。循着香味儿,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铁板鱿鱼和臭豆腐的香味呀!“老板,来两串!不,来五串!”

  时间不等人,我们要离开了,爸爸建议去拍照留念。我们找到了一家路边的照相馆。我换上一身格格装,头上的旗头却总是要调皮地“跳”下来和我亲嘴。我们来到一座亭子里,对面就是一间阁楼,飞檐凌空,好不壮丽。阁楼下,一辆辆车停在树底下“乘凉”。我站在亭子的大长椅上,举起扇子摆了个动作,觉得真别扭。店主一直让我笑,我勉强地笑了一笑,心想:穿着格格装就已经够别扭的了,还要让我笑,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我有许许多多的照片,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有时间我再晒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