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_小小服装设计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想_小小服装设计师

  我最喜欢玩娃娃了。在我的娃娃“专柜”(我特意给她们准备的纸盒)里,不仅有时髦的芭比娃娃,还有可爱的塑料小人。她们经常穿着时髦的服装,可有个性了!因为她们有一个专职的服装设计师。嘻嘻,那个小小服装设计师,就是我啦!

  这不,我又要开始工作了。

  首先,我缠着妈妈要做服装的“上等布料”。妈妈翻箱倒柜地给了我几只破丝袜、一条红丝绸布,又从裁缝店拿了一些五颜六色的碎花棉布和两条粉红色的镂丝花边。当然,设计服装不能少的剪刀、针、线我都一一准备好了。

  给塑料小人设计服装,可是我的拿手好戏。黑色的梯形布,套在塑料小人的身上,剪去多余的布料后,穿针、打结,一针一针地,小心翼翼地缝。十多分钟后,一件黑色紧身衣就做成功了!

  下面配一条什么裤子呢?对!就配一条加裆超短裙吧。用一只破袜子,剪掉下面的脚掌部分,在剪掉的那一端中间,用针缝在一起,一条贴身短裤诞生了。给塑料小人穿上,正合适!

  瞧瞧,外面套什么裙子呢?有了:红丝绸布做大摆裙,裙边缝上蕾丝花边。先把丝绸布围在塑料小人的腰上,“刷刷刷”我挥舞着剪刀把多余部分剪去。然后,穿针引线,一针一针,密密缝好,加裆超短裙大功告成!

  再瞧瞧,怎么我的“模特”不够威风?缺什么呢?对,披风和头巾!橘红色的条形布披在塑料小人的肩上,把两端对接,缝在一起,潇洒的披风搞定;蓝色圆形布中间剪个洞,做成了塑料小人的头巾。

  咦,赤脚!怎么没鞋子?快,把我专门为她买的小巧玲珑的红色平底皮鞋穿上!

  两个多小时后,我把塑料小人的新造型给妈妈看。“哈,这不是《虹猫蓝兔七侠传》里的莎丽吗?”妈妈惊奇地说。我得意地直点头。“咔嚓”妈妈连忙给我的模特“莎丽”照了相,还啧啧称赞:“太像了,我女儿的手真巧!”

  后来,我又设计出穿着休闲服的“小红帽”、用爱心气球做尾巴的“美人鱼”、穿背带裤的“美羊羊”、穿婚纱的高贵“公主”等。爷爷奶奶看了,都说我做得好,夸我是个像模像样的小小服装设计师。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考上美术学校,做专业的服装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