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_妈妈的第四条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_妈妈的第四条腿

  什么东西早上用四条腿走路,中午用两条腿走路,下午用三条腿走路?这个谜语你一定听说过吧,它的答案就是人。早上、中午、下午分别对应着我们成长的三个不同阶段——四肢着地爬行的婴儿期、健壮的青年期、依靠拐杖行走的老年期。然而,最近我却成了妈妈的“第四条腿”!

  几个月前,妈妈不幸在一场车祸中撞伤了腿,造成腿骨骨折,左腿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医生特地嘱咐妈妈左腿不可以用力,更不能太过劳累,可妈妈哪里闲得住。看着她整日架着拐杖在家中忙进忙出,我真是又心疼又担心,只好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被妈妈戏称为她的“第四条腿”。

  自从妈妈受伤以来,我这“第四条腿”可勤快了。妈妈在厨房做饭,我就主动站在旁边打下手。妈妈炒菜,我撒盐;妈妈盛菜,我递盘;妈妈拿碗,我盛饭;妈妈取筷,我摆桌……开饭啦!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菜,咦?这青菜怎么那么甜呀?妈妈一愣,也夹了一口菜尝了尝,问我:“你是拿了哪个瓶子的作料?”我指了指瓶子,妈妈顿时笑了起来:“我的傻儿子,那是糖瓶,也怪我没注意,这个菜别吃了。”唉,这“第四条腿”不细心也会办坏事啊!

  最近我们家的新房交房了,闲不住的妈妈自然又里里外外张罗起了装修的事情。爸爸天天上班忙工作,我这个妈妈的“第四条腿”自然得时刻陪在她身边,照顾腿伤未愈的她。这天中午,在新家点数了一个上午装修材料的我和妈妈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我扶着拄着拐杖站了一上午的妈妈坐到椅子上后,赶忙下楼骑上自行车直奔附近的食品一条街,挤到被围得水泄不通的快餐车边“抢”了两盒盒饭,又匆匆赶回家。看着跑得满头大汗的我,妈妈又心疼又感动,连连夸我长大了……

  百善孝为先。虽然现在妈妈的腿伤已经痊愈了,但在这段照顾妈妈的日子里,我深切感受到了妈妈为我、为我们这个家的付出;也深切地体会到了成长所需要担负的责任。

  妈妈,我愿意永远做您的“第四条腿”,扶着您走过春夏秋冬,陪伴您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