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_穿红毛衣的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_穿红毛衣的爸爸

  布迪的爸爸穿着温暖的红毛衣,像红毛大猩猩一样高大。清晨,爸爸和布迪大手拉小手,走在城市的晨曦里。

  起初,爸爸每天都很忙,衣柜里永远只有黑色和灰色的西服,脸上永远是冰冷的表情。爸爸总说自己的工作烦透了,可每天还是上班下班,早出晚归。

  那天早晨,餐桌上的爸爸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不说一句话。布迪小心地呼吸,小声地喝汤。可他觉得家里冷清极了,就连脚下的地板和爸爸身后的橱柜也那么呆板、僵硬,显得孤零零的。布迪偷瞄一眼爸爸,爸爸的早餐快吃完了,布迪赶紧加快速度。放下筷子,布迪穿好外套,背上书包,默默地踩着爸爸的脚印去学校。晚上,回到家里,妈妈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爸爸安静地坐在客厅里,阅读报纸。布迪欲言又止地望望爸爸,还是扭过了头,一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第二天是爸爸的生日。布迪送给爸爸的礼物是一件温暖的红毛衣,现在就静悄悄地躲在布迪的衣柜里。临睡前,布迪对着红毛衣虔诚地祈祷,爸爸,请你对我温柔地微笑。

  这天深夜,布迪带着美好的愿望入睡了。他不知道,这时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第二天,爸爸穿上了那件红毛衣,像冬天里的圣诞老人一样。布迪瞪大眼睛,望着走过来的爸爸。爸爸亲切地对他说话:“别怕,我只是问你想不想去动物园。”布迪说想去,于是他们走下楼。

  走到屋外,灿烂的阳光一路照耀着他们。布迪和爸爸在动物园里看到了好多好多的动物。他们开心地抚摸穿着条纹睡衣的斑马,给咕咕叫的灰鸽子、白鸽子喂食,还勇敢地站在大象面前,被长长的象鼻子卷得高高的。布迪大声尖叫,爸爸却乐得哈哈大笑。

  然后,他们一起逛了街,一起吃了东西,还在草地上跳起了舞,布迪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爸爸有大把的时间陪伴他,望着他的眼睛里流露出温情和慈爱,布迪的心儿快乐极了。他觉得以前的爸爸总像猫头鹰一样严肃,但今天的爸爸像笑眯眯的河马一样快乐。布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他对今天的爸爸满意极了。

  夕阳下,回家的路上印着两个长长的影子,布迪和爸爸小手拉大手,走在温柔的阳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