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人作文 汽车迷爸爸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 汽车迷爸爸

  “这车好啊,3.0排量,好拉风!……”我晚上上完课回家,老爸就用他最经典的方式欢迎我。我的一声“老爸”还未出口,就噎在了嗓子眼里。车迷老爸我对你真的是无语了!

  老爸年近四十,个子高高的,挺着标准的将军肚,真像一位大腹便便的将军。他的脑袋(可能是头发的原因)方方正正的,每当他在看车时,我就觉得那脑袋就是一辆超级豪车。他浓密的眉毛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挺直的鼻梁下不厚不薄的嘴唇自然地闭着,一副男子汉气概。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因为外面下雨,我们就把散步地点改到空间大、没雨的地下车库。这下可满足了老爸,因为他喜爱的高档车儿们都在这停放着,可谓“名车荟萃”。他一进地下车库,便立刻两眼放光,如饥饿的人见到面包一样,一下“扑”了上去。他这儿摸摸,那儿瞧瞧,还把脸紧紧贴在窗玻璃上,好看清楚车内的样子。

  他一边看,一边唠唠叨叨地念叨着一些话:“这是别克的XX车型,美国制造,外形小巧,尽管动力方面并不是很强,但他的外壳非常坚固,与别车发生碰撞时,不会受到伤害,所以有“美国小坦克”的美称”。老爸一边围着车打转,一边抚摸着,像那是件无价之宝似的,十分仰慕地说。接着他又走到一辆SUV旁,更加敬仰地说“这是SUV,X国制造,车里车外都很豪华,所以价格也贵,我将来一定也要买一辆,好车啊,好车……”他围着那辆SUV直转,并一遍遍地念叨着“好车啊!”瞧他那样,就好像那车已经是他的了。

  在店里吃饭的时候,老爸只扒上一两口饭,就透过玻璃窗,注视着过往的车辆,这时他看到一辆车突然加速,就猛然回过头,推开我正在雨点般进攻菜的手,对我和老妈“吼”出那车的优秀性能,并大发感慨说以后要买那种车什么的,搞得我连对烤肉的兴趣都没了。或是目不转睛地观察停放在饭店门口的车辆,看了好一会后,就对我和老妈发动“突然袭击”,猛得回过身,使劲嚷嚷那车的各种好处,直到全餐厅的人都将目光投向他时,他才停止。

  老爸不仅对车模型很感兴趣,对自已的车也十分爱护。

  星期六,老爸带上我去买菜。刚下楼,我就听到老爸一声惊叫:“啊呀呀,怎么车又脏了?”接着,就是一阵用手搓车盖的“吱呀声”。还在楼道里的我一耸肩,冷笑一声,便走了过去。因为我知道,今天的买菜顺序又要被打乱了。

  果然不出所料,今天的第一站变成了洗车场。我无精打采地下了车,就坐在凳子上等待,心里还想着今天的红烧肉变成了一只猪,逃走了的情景时,老爸就开始指挥洗车了。瞧他那样真比要赚钱的老板还认真,他风车般地挥舞起两条手臂,把那几个“可怜”的洗人调来又调去。水声哗哗响,抹布吱呀唱。

  “嘿,这轮胎里还有好多石子呢!”老爸大喊。

  “好,我这就挖!”工人们急忙冲过去挖石子。

  “这怎么还有污渍?快来擦!”老爸嚷道。

  “嘿呦,嘿呦,来了!”工人们刚弄干净石子,就又急冲冲地过来擦。

  “你们怎么打扫的?车里都没好好吸尘啊!”老爸见到车内不是一尘不染,便干脆亲自上阵,拿着吸尘器,开始“作战”。只见他左手拿吸尘器,右手不停地翻动毯子,套子,铜铃般的眼睛细细地检查着每一平方厘米的皮套及脚垫,每发现一点污渍就要使劲去弄干净它。太认真了吧!洗车店的老板都傻了眼。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没想到,老爸就偏偏爱上了汽车。瞧他那爱车的样子,我还真以为他是为车而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