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再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孙悟空”再世

  我有一个表弟,名叫林烨。他的脸蛋粉嘟嘟的,像熟透了的水蜜桃一样白里透红;一头短发清爽又利落;最逗人喜爱的是他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常骨碌碌地转着,透着一股子机灵、可爱!但“人不可貌相”,你可不要被他这貌似乖巧的外表蒙骗了。这厮疯玩起来活脱脱就是一只野猴子,好似孙悟空再世,顽劣不堪!不信,你瞧——

  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正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突然,一阵喧闹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唉,这只泼猴又开始“兴风作浪”了!

  只见他挥舞着一根“金箍棒”——木棍,冲到电视机前,学着孙悟空的样子,抓耳挠腮,不停地左蹦右跳,嘴里还叫嚣着:“俺老林,美猴王在此!尔等还不早早儿投降!免了一场厮杀……”外婆被他的“惊艳”出场给吓住了,捂着胸口,连连求饶:“我的小祖宗,你快停一会儿吧!我都快被你吓死啦!”这只野猴子玩得正欢,哪肯罢休,越发来劲儿了!他故意张开双臂,左右摇晃,挡住电视屏幕,还得意地冲外婆挤眉弄眼!这下可急坏了外婆这个电视迷了。她跟着野猴子忽而向左,忽而向右,忽而坐下,忽而站起……不一会儿工夫,外婆被折腾得晕头转向,指着“野猴子”说:“你这只泼猴,怎么越来越皮了,敢爬到老祖宗头上撒野……”“美猴王”不以为意,单手操起“金箍棒”,本想帅气地卖弄一番,不想打在了外婆手上。这回,外婆可真生气了,一把抢过棍子,就势就要朝他的屁股上打下去。说时迟,那时快,“美猴王”身形一闪,避开了。他见外婆正在气头上,不敢再嘚瑟,朝着外婆吐吐舌头,另辟战场去也……

  我正庆幸“美猴王”的神威没有波及我,不想,他一溜烟儿跑进了书房,准备再来一回“大闹天宫”了——

  只见他随手抄起一本杂志,瞄准我的脑袋砸了过来:“哥,你的头上有只蚊子!”我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啪”的一声,顿时,我的眼前出现了满天金星……“哥,又有只蚊子飞过来了——”话音刚落,一本书从天而降,我的背又遭殃了……

  这样下去我怎么招架得住,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还是赶紧开溜吧。逃跑之余,我不忘虔诚地仰望西天,默默祈祷:“圣明的如来佛祖,求您大发慈悲,早日收了这泼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