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_“茶壶”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_“茶壶”老师

  倾斜茶壶,滚热的茶水悄然流下,升腾起袅袅清香。透过薄薄的雾气,“茶壶”老师的模样清晰地呈现在我眼前——依然是招牌的单手叉腰动作,依然是熟悉的握笔描画,依然是那和蔼的微笑,变化着的唯有那鬓角渐显的白色。

  “茶壶”老师姓邱,一双总是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前面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十分亲切。他的身材有些壮实,颇符合“茶壶”老师这个称号。不过这一雅号真正传开是在一个周末的下午。那天,我拎着装有各种颜料笔、颜料罐的工具箱来到画室上课,邱老师正在为另一个班的同学讲课。我仔细一瞧,只见他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指着黑板上的画作正在做即兴点评,那姿势活像一只大茶壶!课间,我把这“惊人”的发现告诉了另外几个同学,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茶壶”老师的雅号在班里传开了。

  奇怪的是,邱老师听闻自己的雅号后并没有生气。他只是抿嘴一笑,还有些默许的样子,让战战兢兢等着挨批的我们摸不着头脑。这份海纳百川的包容让“茶壶”老师这个称号更显贴切。

  这天一早,我顶着瓢泼大雨匆匆赶到画室。咦?往常早早就来到画室打扫、准备的“茶壶”老师今天居然没来?兴许老师也被大雨拖住了脚步吧。我放下东西,坐了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其他同学陆续赶到,可“茶壶”老师却始终不见踪影。大家虽没有抱怨,但心中都有些着急了,跺脚声、咳嗽声、窃窃私语声此起彼伏。正在这时,一脸倦色的“茶壶”老师抱着一摞书推门而入。同学们像是见到了救星,立刻围了上去,七嘴八舌地问:“老师您去哪儿了?”“老师您怎么了?”邱老师满脸歉意地说:“同学们,对不起。我带着发高烧的孩子在医院刚输完液,没想到回来的路上又遇到了大雨,来晚了……”他边说边放下书本,站到讲桌前:“好,我们开始上课……”

  传播知识,送来美好,为他人煮沸一壶沁人心脾的茶,这就是我们的“茶壶”老师。好“壶”,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