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_魔鬼滚开,我是天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_魔鬼滚开,我是天使

  在成长的路程中,常有心魔来缠我、害我。我的父亲,他时刻关注着我,引导我战胜一个又一个心魔。

  那一天,妈妈买了两个大饼,香气扑鼻而来。一个上面有像“星星”一样的火腿肠,另一个上面有个金黄的“太阳”——鸡蛋。由于我要出去玩,所以只咬了小小的一口,就又继续去玩了。谁知道老妈以为我不吃了就把那个大饼独自享受了,当我回来时,我的饼已入“虎口”了。

  第二天,我拿五元钱也买了两个大饼。一个自己吃,另一个给爸爸分享,不给妈妈尝一丁点。可没想到“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我没气成老妈反被老爸臭骂了一顿,说我是一个不懂得孝敬父母的孩子。他还说:“你对自家亲人都这么小家子气的,对别人不更是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小气的魔鬼是会让人吃苦头的。”接着,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大学生带了6个苹果到宿舍。大家以为他会分给同宿舍的同学吃一点,谁知他没给任何人吃,而是自己一天吃一个,独自一人享用。他从小养成的自私性格,使他格外小气。而在这个宿舍里,还有一个人却是有好东西总是同大家一起分享,还常帮别人打水。眨眼间几年过去了,同学们各奔东西。很快,又过了十来年。那个自私自利不肯和别人分享的人下岗了,他四处求职,却常常碰壁,找不到工作。而另一个待人大方的人,也碰巧下岗了。他刚想外出找工作就收到一封来信,是美国一家企业寄来的。原来当年的同学们一直都在关注他,希望他过得好。当看到他快要下岗了,大家都提前帮他联系工作。他要去的那家企业就有他当年的同学在那里当经理。那位经理同学说:“我记得你有好事总要和别人分享,而且乐意助人,所以让你来美国与我同事。”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呀。

  好的品德让人成为天使,坏的品质使人变成魔鬼。我们要对坏的品质说:魔鬼滚开,我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