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700字 成长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作文700字 成长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成长中经历的囧况,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工作中经历的挫折,以及在生活中所发生的各种开心与不开心,都在身边不断上演。

  我是一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我出生到现在十年的光阴中,也发生了很多小故事,有些是在我记事以前的,也有一些是让我历历在目的,而最难让我忘怀的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做家务,而且是有偿的。

  在我八岁那年,那天是周六的早上,妈妈对我说:“茜茜,你现在长大了,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以后你每帮妈妈做一件家务,我就给你一块钱,作为你的零用钱......”我听了,兴奋地问:“真的吗?”妈妈笑笑说:“当然是真的啦。”我一听,大声喊道:“耶!太好了!”我喊完就摩拳擦掌准备做家务去了。

  我看到地面上有点脏了,就拿起扫把,似模似样地开始扫起地来。在我好不容易扫了一半的时候,从窗外吹来一阵风,把垃圾吹乱了,我赶紧扫了一遍,可风又把垃圾吹散了。我扫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把垃圾扫完了。当我扫完地后,早已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可想而知,妈妈扫了这么多次地,就更辛苦了。

  地扫完了,接下来就是拖地了。我用拖桶装了半桶水,便去拿拖把,可一不小心就把桶里的水倒在客厅的地板上了,我急忙去拿拖把去拖。可这时我发现,拖把是脏的,脏拖把会把地板弄得更脏的,于是我马上去洗拖把。当我洗完拖把准备拖地时,地上的污渍也已经快干了,于是我用力拖,好不容易,我终于把地拖干净了,这时的我早已筋疲力尽。

  后来,妈妈看到我做得不错,就奖励了我,并且多给了我一块零用钱。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干活很辛苦,我只是扫地拖地,就累得满头大汗,而妈妈天天要做家务,煮饭,并且接送我上学放学,劳动量是我的好几倍,我真的应该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分担一下。而且我还明白了,做家务,是不能用钱去换的。如果妈妈做家务也要钱,那又该由谁去负责呢?我以后要帮妈妈多做些事。自己能做的就自己做!

  这件事是我成长中的小事,是生活中的点滴,而就是这些点滴故事,让我慢慢地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