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忆作文400字 种巧克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回忆作文400字 种巧克力

  每一个人一生中都有美好的回忆。我美好的回忆是发生在童年里的趣事。

  在我四岁的一天,我曾看见过奶奶把南瓜籽种在土壤里,然后过了两个星期,种子开始发芽又过几个月,奶奶的南瓜籽长成了一个个有大有圆南瓜。我感到很吃惊!但很快我的惊呀又消失了。然而好奇心却正在点燃着我幼小的心灵:种南瓜,一颗籽就能结成一个个大南瓜?那么种巧克力不就可以结出更多的巧克力吗?于是我学着奶奶种南瓜籽的样子把巧克力种在土壤里。过了两个星期,我期待着“巧克力种子”能够发芽,然后再慢慢地长出更多的巧克力!可是当我怀着欣喜的心情去看巧克力是否发芽的时候,却什么都有没看见。一股失望的心情从心灵的深处涌了上来,当我翻开土壤时看到巧克力时,巧克力不但没有发芽,而且上面张满了霉。我顿时哭了出来,忙跑去问奶奶,奶奶被问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不知怎么回事?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奶奶听。奶奶听后哈哈大笑起来。奶奶笑着对我说:“傻乖乖,种子是有生命的东西,种在土壤里才会发芽,巧克力是经过工人叔叔加工后制成的食品怎么会发芽呢?”

  回想起童年里的这件事,我就会情不自禁的大笑起来。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