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_妈妈的童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_妈妈的童年

  童年是春天的小草,充满生机;童年是清晨的阳光,灿烂而明媚;童年像一个万花筒,多姿多彩。妈妈的童年是什么呢?

  妈妈说,她的童年是一根长长的橡皮筋。放学后,刚放下书包,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屋后的空地上跳皮筋。她们唱着有趣的歌谣,迈着轻快的脚步,在皮筋中快乐地来回穿梭。我仿佛看见了她们开心而灿烂的笑容,听见了她们银铃般的笑声。

  妈妈说,她的童年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吃完晚饭,就抱着一大盆脏衣服走到小溪边洗衣服。搓呀搓,洗呀洗,妈妈的手都被搓红了。我似乎看到了她脸上的汗珠,看到了一件件被洗干净的衣服。当天空快要披上黑色的礼服时,妈妈才抱着一盆衣服回家了。

  一道道数学难题也是妈妈的童年。做作业时,总有好几个小伙伴凑在一起做。遇到难题时,大家争得面红耳赤,互帮互学,分享着学习的快乐。小院里溢满欢乐的笑声。

  妈妈的童年还是一颗颗枣子。每到秋季来临时,妈妈就和小伙伴们上山摘枣子。有人摘到了红红的枣子,有人只摘到了青绿色的枣子;有人为摘枣子把衣服划破了,有人甚至把手指划破了,但她们很享受那美好的时光。

  妈妈的童年没有很多的零食,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脑,但却能享受到大自然的快乐。我的童年,虽然有好吃的零食,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但看不见那长长的橡皮筋和那一颗颗或红或青的野枣子,听不见小伙伴们为了一道难题激烈的争论声和小溪的流水声——妈妈的童年简单快乐而又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