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_幸福的家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童年_幸福的家园

  在梦醒时,你感觉到阳光蹑手蹑脚地从窗外偷偷跑进来,亲吻你的额头,你或许被它的余温惊醒,睁开惺忪的双眼,听到鸟儿雀跃着鸣叫着,还有那孩子银铃般的笑声,笑靥如花一样绽放。

  这或许便是家园的幸福吧,从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就有一股从破晓时迸发出来的力量,让你有朝气、有信心来面对崭新的一天。可自从我搬进了钢筋水泥的囚笼,幸福的家园就如天空的流云,渐行渐远,只烙在记忆的深处……

  小时候,我最爱门前的那一片荒地,那里是我的乐园。在那里,我或者歪着脑袋看蚂蚁搬家,或者用木棒挑出一条挣扎的蚯蚓喂母鸡。后来几乎所有闲暇时间,我都在开荒,捣腾我的“菜园”。奶奶挑着篮子去田里劳作,我便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去帮忙。我站在田中张望,哈——崭露头角的胡萝卜冲我抛了抛媚眼,我将它小心翼翼地挖出来,然后迫不及待地移栽到我的“菜园”里。为了防止兔子偷吃,我还用稻草、塑料袋做了一个稻草人,来护卫我的“菜园”。

  那时的我,总是喜爱胡思乱想:胡萝卜还在否?长大没?会不会被兔子给吃了?因而,每天清早,我一醒来就按捺不住了,一骨碌从被子里钻出来,去瞧瞧我的胡萝卜。呵呵,它还在,叶子又长高了,看,还长出了高高的花茎呢!我心满意足地抿抿嘴唇,用衣袖擦了擦快要掉进嘴里的鼻涕,又钻进被窝里,等待着太阳公公来拍屁股。对于那时的我,这样的清晨是最幸福的了。

  春天越来越热闹了,好多花都盛开了,我终于下定决心将胡萝卜拔出来。令我吃惊的是,胡萝卜萎缩了!竟然只有手指头大小了!这太让人意外了,它怎么越长越小了呢?我提着胡萝卜去找奶奶,万分不解地问道:“哎呀,奶奶你看,这胡萝卜怎么变小了呢?我种下去的时候都比这要大好多好多哩。”奶奶摸摸我的头,脸上漾起淡淡的笑,她说:“春天来了,胡萝卜被上面这簇茂密的叶子、花给吃了。”我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看手中的胡萝卜又看看奶奶。不一会儿,我便“扑哧”一声笑了。“不是的,叶子和花怎么会吃胡萝卜呢,肯定是土地爷爷把胡萝卜变小了。它在玩捉迷藏吧?”我摇着那一簇茂密的叶子认真地说。说完又跑去将它栽好,等待土地爷爷再把它变回来。

  现在想来,当时的我真是想尽一切办法守护那个“菜园”。然而,如今,我已经远远地离开了它。我是多么希望能再次栖息在那样一个温暖、自然的环境里,享受着阳光下的惬意,繁荫里的静谧啊。还有地上那阳光斑驳的剪影,它蹦着跳着,明晃晃的,却给人送来安心宁静的慰藉。

  童年的家园,幸福的时光,会如梦一样永远开放在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