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一个鸡蛋也是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少吃一个鸡蛋也是爱

  如果你留心生活,就会发现幸福无处不在。在学校里,同学们会友好地和你一同玩耍;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老师会耐心地帮助你;在家里,妈妈会细心地照料你的生活。这些事虽小,但其中充满了暖暖的真情。

  一天,爸爸给我和妈妈每人煮了两个又大又圆的鸡蛋。我狼吞虎咽地吃掉了一个,准备向第二个发起“进攻”,可一低头就发现自己碗里的鸡蛋不见了。“妈妈,我的鸡蛋呢?”“沐谣,少吃点吧,你的体重已经超标了,晚上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原来是妈妈把我的鸡蛋藏起来了。我听妈妈这么说非常不高兴,心想:哼,别找借口,你们可以吃两个鸡蛋,为什么我不能?别人的爸爸妈妈都担心自己的孩子营养不够,把最好吃的留给自己的孩子,而你们却跟我抢鸡蛋吃,这说明你们一点儿也不爱我!我越想越伤心,气鼓鼓地说:“我吃饱了,你们吃吧。”然后转身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几天后,学校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体检,我的各项指标都正常,唯有体重这一项,按健康标准我才得了50分。这时,我才明白,妈妈让我少吃一个鸡蛋确实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呀!我错怪妈妈了,原来少吃一个鸡蛋也是爱呀!

  放学回家后,我把体检的结果告诉了妈妈,并请她帮我制定一个锻炼身体的计划,妈妈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从那以后,爸爸妈妈无论工作多忙、多累,每天晚上都会下楼陪我跳绳、踢毽子。

  少吃一个鸡蛋也是爱,这平凡的爱和平凡的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温暖着我们的成长道路,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