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 我爱昆虫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 我爱昆虫

  我爱生活在美丽大海中的鱼儿,我爱生活在大森林里的小动物,我爱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但我最爱的是一些可爱而又不起眼的昆虫。

  蜜蜂,大家都很熟悉吧。冬季工蜂的寿命为3个月左右,夏季1个半月左右,采蜜期最短为28天。雄蜂为3个月左右,但当处女王交配后,蜂群不需要雄蜂的时候,工蜂会追赶雄蜂,不给它食物,让它饿死。我们可以想想,蜜蜂的生命多么短暂,可它为人类酿出了多少蜂蜜,为人类不知做出了多少贡献。它们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啊!。

  昆虫里还有一些力大无比的大力士,甲虫就是其中之一。一天放学后,我看见一种小虫子,发现它举起了比它的身体还重几倍的石子,当时我很好奇,就把那虫子用纸包好带回家了。一回家,我便问爷爷那是什么虫子,爷爷说是甲虫。那一刻,我对甲虫肃然起敬。

  我亲眼目睹了蚂蚁这种动物,它们团结协作的精神感动了我。一个周末,我和几个伙伴在河边钓鱼,突然发现有一堆蚂蚁在和一条大青虫博斗,我感到很好奇。心想:你们这些实力弱小的小东西还敢和实力庞大的大青虫决一雌雄,真是鸡蛋碰石头━━不自量力。我想探个究竟,就放下钓鱼竿仔细观看这场战争。没多长时间,大青虫被这群弱小的蚂蚁咬得遍体鳞伤。我的脑海里顿时闪出一个疑团:这群弱小的蚂蚁怎么会把一个比它们大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大青虫打得青一块肿一块呢?当时,我问了伙伴,他们好像似懂非懂。周一一到学校,我便去问了老师,老师告诉我:“因为小蚂蚁非常团结,它们有向同一个目标奋勇向前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所以能打败比它们更大的虫子。”我听了老师的话,明白了。我也要像蚂蚁那样,跟同学们团结一心,为着同一个目标而拼搏!

  我喜欢昆虫,是因为它们有特别的力量。长大了,我一定要探索昆虫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