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700字 可爱的“仔仔”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动物作文700字 可爱的“仔仔”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姨爸不知从哪弄来一只鹦鹉,可把我和弟弟乐坏了。从姨爸口中得知,它是绯胸鹦鹉,是弛名中外的笼鸟,因主要产于四川,所以也称四川鹦鹉。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仔仔“。从此,它便成为了我姨爸家的一员。

  “仔仔”刚来姨爸家的时候,它好奇地东看看西瞧瞧,突然它发现了蹲在墙角的一只狗,咦?这是何方神圣?只见“仔仔“全身的毛竖起来了,两眼滋溜溜地瞪着小狗,忽然扑打着翅膀飞向墙角,可快到小狗身边时又返身飞了回来,停在了窗台上,看来,它对这庞然大物感到俱怕呢!

  几个月过去了,都说鹦鹉能说会道,可这鸟儿一句话也没学会,哎,想不到咱家的“仔仔”也信奉“沉默是金”这句话啊!好奇的我为了弄清原因,在网上查到,原来鸟儿并没有自己的语言,只是会模仿人的声音,但是,它们并不知道自己叫的是什么意思。你问它:“几点钟了?”或者“你吃饭了吗?”它一律回答“六点半”,根本就是乱说一通嘛!

  “仔仔”还是一只不安分的鸟。狗狗不理它,它就缠着我和弟弟,这不,它又来啦!弟弟挥着手对“仔仔”喊道:“仔仔,过来!这有好吃的!”弟弟边说还边用手指着桌子上的瓜子和杏仁。“仔仔”好像听懂了似的,瞪着桌子上的瓜子,两眼发光,扑打着翅膀飞到了桌子上,不停地啄了起来,看那吃相,狼吞虎咽的,好一会才抬起头对我们望一眼,又埋头对付美食去了。弟弟笑着说:“别急别急,慢慢吃,我不会和你抢的,我可是很心疼你的哦!”,说完,还装做很天真的样子。我在旁边则津津有味地听着这对活宝“话家常”。

  不要认为“仔仔”很听话哦!它有时也很调皮哟,说不定,它和我一样也是双子座呢!瞧!“你欠揍啊!整天叽里呱啦地叫个不停,快把我耳朵叫聋了。”外婆笑骂道。“仔仔”更是超级不爽地呱呱地抗议着。有时,它还闹“绝食”,这可是它的“绝招”,外婆没办法,只得给它“赔礼道歉”:“仔仔啊,你将就吃点东西吧,再不吃点儿东西,我们就听不到你的歌声了。”外婆对它是爱恨交织。鹦鹉的“奸计”得逞了,快活地吃着东西!

  哎!好一只可爱的鹦鹉“仔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