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收养了它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天,我收养了它

  那天中午,我匆匆忙忙地拿着妈妈给我的一封信,赶着给爸爸送过去。就在路上,我看到了它。

  此时正是中午,阳光明媚。匆忙的我还是注意到了一只很小又很可爱的小狗,显然是只走丢了的小狗。它看起来很虚弱,可能是饿得不行了。我赶紧拿出我出门时妈妈递给我的芝麻饼干,蹲下身子喂它。看吧,它是饿极了,只见它不顾一切地抢过饼干就大吃起来。很快,几块芝麻饼干就被它消灭了。于是,我索性把所有的饼干都给了它,还倒矿泉水给它喝。

  啊!时候不早了,我该走了。正当我起身准备走时,它咬住了我的裤脚。好像是不想让我走。我努力站了起来,有了一个念头:既然它与主人走散,我为何不把它给收养了呢?如果它的主人找来,大不了归还给它主人就是了。说实在的,谁叫它长得这么可爱,我又那么喜欢小狗狗呢?想着,我下定了决心。但我还是有点担心,爸爸会不会同意呢?我想他也一定会很喜欢它吧

  说干就干,我一边呼唤着它,一边继续出发,让它跟着我。它似乎懂了我的心思,慢慢地跟着我跑了起来,终于到了爸爸的门市。

  “好了,我们到了!”我给它做了个手势,示意让它在门市外面趴着。呵呵,它可真听话,还真的趴着不动了。

  “爸,你的信!”“放那儿吧!”爸爸说。“爸,我捡到一只小狗,超可爱。”“哦,在哪里?我看看。”爸爸眼睛一亮,对着我说。“就在门市外面呢,你去看看吧!”爸爸走出门,看到那只小狗,沉思了一会儿,对我说:“潇潇,我知道你很想收养它。如果你保证收养它以后不会影响你的学习,那我就答应你。”“是,好爸爸,我保证!”我向爸爸鞠了一躬。“那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爸爸见我这么开心,会心地笑了。

  当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就为它的名儿展开了讨论。妈妈说叫“丁丁”,可爸爸说太俗。爸爸说干脆叫“逗逗”,可我不干,因为楼下有一家人的小狗也叫逗逗。要叫就叫个与众不同的。这时。我看见爸爸正在吃火龙果,于是灵机一动,对爸爸说:“老爸。干脆叫它‘火龙果’算了!小名儿:果果!小小名儿:果儿!”“好!就这么叫!”全家通过。

  现在,只要我在楼下大喊一声——“果果”,它准会探出个小脑袋来,接着就摇头摆尾地向我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