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_放爱一条生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生命_放爱一条生路

  第一眼看到它,我就被它的可爱深深迷住了。

  这里的水湛蓝而清澈,嫩绿的水草跳着轻柔的舞蹈,清脆悦耳的鸟鸣声在山间荡漾,四周散发着淡淡的花草香,清新无比。

  它们就在水草间自由玩耍,憨憨的大脑袋,柔细而灵活的尾巴,浑身黑不溜秋的,看起来那么丑,那么可笑,又是那样可爱!我脑子里忽然闪现出一个令人兴奋的念头:我要把它们带回家,让小伙伴们见识见识这可爱的小精灵。

  一路上,我的魂都被它们勾走了,根本顾不上欣赏车窗外的好风景。看着它们在瓶子里游来游去,碰壁了,又甩动着尾巴,马上调整方向,憨憨的,真好笑!

  回到家,我特意选了一个精致的鱼缸,还挑了几根漂亮的塑料水草,装了足足有大半缸子甘甜的矿泉水。小蝌蚪搬进了我精心布置的“新家”。你看,它们在缸里打转转,一定是对“新家”喜欢得不得了。我要让它们喜欢上这里,好好地享受幸福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我从被窝里钻出来,光着脚丫冲向鱼缸。抱起鱼缸,我愣住了。一只蝌蚪静静地躺在水面上,肚子朝天,尾巴挺得直直的,不再有昨天的灵活了。我轻轻地拍了拍鱼缸,它还是一动不动,只是整个身子顺着水波荡了几下——它死了!

  我鼻尖一酸,喉咙里有种咸咸的味道,堵得我呼吸都有点儿困难,眼泪一下子滚了下来,掉进鱼缸里。难道它们不喜欢喝我家“甘甜”的矿泉水吗?不喜欢闻我家空气清新剂散发的“香味”吗?不喜欢满眼的高楼大厦吗?不喜欢听窗外汽车喇叭的“美妙”歌声吗?

  爸爸说,顺着我家旁边的沱江河,它们就能回到家乡。我抱起鱼缸来到江边,我坚信小蝌蚪一定有勇气坚持游回家。许多天晚上我都做着同样的梦:小蝌蚪全部游回了家,变成了青蛙王子和青蛙公主,还生养了好多可爱的小蝌蚪。它们居然记得我的模样,还游过来和我一起嬉闹。但又有多少次从梦中醒来,我的眼角都挂着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