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燃烧的小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只燃烧的小狗

  我真是搞不懂一个问题:我为什么叫“小狗”呢?为什么不可以叫别的甲虽然每次别人叫我这个“名字”时,我都会“汪汪”叫一两声表示回应,可是我真想叫别的名字。我总觉得这名儿太别扭、太难听了。文雅一点儿的名字都属于聪明的宠物犬,可我们嗅觉发达的拉布拉多猎犬却只能被冠上普通的名字。真不公平!

  我的妈妈是一只了不起的消防犬。她时常冲入冒着滚滚浓烟的房子里,勇敢地在火海中穿行,搜寻一个个幸存者。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她,她是多么勇敢啊!我问她为什么会那么勇敢,她说:“只有勇敢,才能体现自我。”奇怪,“勇敢”和“自我”有什么关系?真搞不懂。

  哦,对了,我忘记说明一点:我也是一条消防犬。我只要通过最后一次考核,就可以参加救援了。还有我的伙伴们,他们也会和我一起参加考核。

  我终于通过考试了。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时,她没有像往常一样表扬我,而是对我说:“其实只凭勇敢并不能实现自我,你还需要记住自己的责任,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他们从火海中救出来,就算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是的,妈妈,我会记住的!”

  我和妈妈对话不久,我的任务就来了:去一个着火的居民区,把幸存者找出来。我们这批搜救犬很快就到达目的地。我一下车就感到了火焰的热度——好大的火!突然,一声巨响吓了我一大跳。“别怕,别怕!那只是一个爆炸。”我这样自我安慰着,但是,我还是很害怕。

  熟悉的哨声响起,我们该冲进火海执行任务了。我真怕得要命。不过,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拼了。我后退几步,收缩肌肉,四腿向前一跃,冲进火海……

  那次,我所在的小组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可是,我们的一位队友英勇牺牲了。他拼命地把被困者向外拖,没想到,被倒塌的门压住了。当时,我就在旁边,我要救他,他却执意让我去救被困者。然而,等我再回来救他时,我看见那扇门燃烧着,燃烧着……他——在燃烧着的火焰中,安详地“睡”着。

  他的名字比我的还俗,但是,他绝对是好样的。他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最高境界——舍己救人。至于以往困扰着我很长时间的问题,我已不去考虑它了,因为我现在已真正懂得:如何实现自我,如何战胜自我。

  在每一个需要我的时候,我奔向火海,燃烧着,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