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上楼的夹克衫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会上楼的夹克衫

  “沙沙”作响。我去阳台收衣服,咦,怎么少了一件夹克衫?算了,那是一件很旧的夹克衫了,丢了就丢了吧。晚上,妈妈回来了,我说夹克衫被风吹跑了,妈妈也没当回事。

  第二天,我发现那件夹克衫被挂在了一楼扶手上。那衣服本来就很旧,再加上落了很多灰,上面还有树叶子,我更不想要了,于是装作没看见。第三天,这件夹克衫竟“走”上了二楼。第四天,它又“走”上了三楼。夹克衫不会自己上楼,一定是哪位好心人送它上楼的。它会不会继续再上四楼?第五天是星期六,我在家里就留心着,突然一阵缓慢的脚步声夹杂着沉重的喘息声传来。我从猫眼往外一看,是住在一楼的那位老人。他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往上来,把夹克衫挂在扶手上,转身就走。我打开门,喊住了这位老爷爷。我对他说:“老爷爷,这衣服是我的,谢谢您!您真有耐心。”“没办法,现在有的人就是粗心,我不这样,他们能看见吗?”说完他咳嗽了几声就走了,我怔在了那里。

  早就听说,爱能创造奇迹,这不,正是邻里之间的关爱,让我的夹克衫上了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