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坛子”丢丢

中国儿童资源网

“醋坛子”丢丢

  彭阿姨家有一只小狗,叫丢丢。它每天散散步,打打瞌睡,啃啃骨头,过着神仙一般的生活。在我们小区,你总能看到他迈着轻快的脚步,摇摆着蓬松的大尾巴,跟在主人后面。有时主人还会拍拍它的脑门,喂它一些小零食。多么幸福的一只小狗呀!

  可是最近丢丢很是郁闷,因为它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彭阿姨的同事要出差,家里的狗狗小雪没人照顾,于是送到了彭阿姨家。小雪只有三个月大,是一只漂亮的金毛,长相十分可爱,彭阿姨非常喜欢。看到主人对小雪这么好,丢丢很愤怒。于是,就趁彭阿姨不在,追着小雪咬,小雪被咬得嗷嗷直叫。彭阿姨很生气,斥责丢丢:“你要是再欺负小雪,我就不要你了。”说完,抱起小雪到另一个房间去了。丢丢灰溜溜地夹着尾巴,蜷缩在角落里,又生气又伤心又嫉妒。当然一旦看到小雪因犯错被主人训斥时,丢丢就会从自己的窝里“噌”地蹿出来,呲着牙,冲着小雪狂叫,眼睛瞪得像铃铛一样。

  更多的时候,彭阿姨会抱着小雪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给小雪梳理。丢丢趴在地板上远远地看着,眼睛充满忧伤,就连平常最爱吃的鸭肝拌饭也吃不下一口。有一次,彭阿姨带着小雪和丢丢散步。彭阿姨在前面抱着小雪,丢丢在后面低着头跟着。穿过马路时,丢丢竟然卧在马路中间不走了,彭阿姨心急地喊着:“丢丢,快过来,小心有车!”丢丢却一动不动。也出来遛狗的谢阿姨开玩笑说:“你家丢丢想不开了,要自杀。”彭阿姨脸上笑着,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彭阿姨的同事终于接走了小雪。彭阿姨送走他们回到家,一打开房门,丢丢就摇着尾巴,在她的腿上蹭来蹭去,嘴里还“吱扭吱扭”地叫着,仿佛在撒娇,彭阿姨看着丢丢滑稽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指着它的脑门说:“你这个大醋坛子,这回满意了吧?”

  丢丢的幸福生活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