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家乡


    可爱的家乡
     三年一班 孙睦迪
    我的家乡座落在长白山脚下,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个旅游胜地,那里有远近闻名的长白山,它是我们的骄傲。每年春夏两季,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都来到了长白山。
    首先布入眼帘的是高山花园。园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野杜鹃和许多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像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四周有成片的岳桦林,里面都是高寒山区特有的树种,几百里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沿着台阶登上山顶,你会看见美丽的长白山天池,池水瓦蓝瓦蓝的,像一面巨大的镜子镶嵌在群山中间。那里经常大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
    从山上下来,我们还可以和大峡谷亲密接触,那里有许多千奇百怪、形态各异的巨石,多的数不清。有的像直冲云宵的宝剑;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还有的像雄伟的佛像……看完巨石,还可以去体验一下惊险刺激的漂流呢!
    我的家乡不但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春天,山上的野菜从地下探出头来,有胖乎乎的猴子腿;有毛绒绒的牛毛广;健壮的刺嫩芽……它们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秋天,森林向人们献出了甜甜的山葡萄,又香又脆的榛子,鲜嫩的蘑菇木耳,还有人参等各种珍贵的药材呢!
    家乡是我们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随着祖国建设事业的发展,我的家乡必将变成世界闻名的长白山森林旅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