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800字 屎壳郎推粪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动物作文800字 屎壳郎推粪球

  “咕噜噜”“咕噜噜”,不远处,一个棕褐色的小圆球缓缓地向我滚来。瞧!后面还有一只全身乌黑,身披金属光泽盔甲的屎壳郎呢!它有一个圆圆的头,前面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一闪一闪的,六只脚细长,上面有细小的绒毛,最有趣的是它前面的大螯,又大又粗,可以支撑身体,是它强有力的推粪工具。

  屎壳郎先生正高兴地一边推粪球,一边哼着小曲美滋滋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只巨大的“拦路虎”—一个小土坡,霸道地挡住了它的去路,屎壳郎爬上粪球,把四只前脚深深地扎进土中,后脚夹紧粪球,一步一步向上挪,粪球也缓缓地向上滚动着。快要到顶了!可老天好像要和它作对似的,在那千钧一发之际,它的脚一滑,粪球和屎壳郎一起摔倒了地上,屎壳郎被摔得“六脚朝天”,粪球也滚到了“千里之外”。屎壳郎先生毫不气馁,仍然推着它的宝贝粪球往坡上爬行。可它离成功只有几厘米时,它又一次摔了下来。屎壳郎先生如一位锲而不舍的勇士重新捡回粪球,它吸取前两次的经验,夹住粪球,四脚稳稳地插进黑黝黝地泥土,一次次地向上撑,它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般顺畅连贯。三厘米,两厘米,一厘米…….每一步都如同一个挑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虫”,屎壳郎先生终于推着它的粪球爬上了山坡,心中被喜悦充得满满的,高兴“过头”的屎壳郎却浑然不知,粪球的“灾难”正在步步逼近……

  “吱—”一根枯树枝插进了粪球中。粪球似乎比千斤万斤的金箍棒一般重,任凭屎壳郎先生怎么推也推不动。粪球越扎越深,屎壳郎先生只好使出它的“看家本领”—挖坑。它先一头钻进土里,嘴螯并用,朝粪球卖力地拱,纹丝不动的粪球也只是懒洋洋地动了几下,接着又“沉睡”起来。屎壳郎先生接着又使出浑身解数,想出千方百计却无济于事。“咦,我的宝贝粪球怎么不动了?”屎壳郎先生好奇地舞动着它的两只大螯,爬到粪球前想看个究竟,“哎,这又是什么?”屎壳郎先生好奇地用大螯拨拔那根卡在球中的枯树枝,然后返回粪球后面挖一个更深的坑,用两只大螯与四只前脚倒立起来,两只后脚卖力地踢着粪球。粪球开始转了起来,同时也在慢慢上升,聪明的屎壳郎先生再用一只脚拔开树枝上的枯叶,终于拔出了粪球。

  那位利用它的锲而不舍,聪明机智克服重重困难的勇士,正推着它的粪球走在回家的路上,最后化作一个黑点,消失在无垠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