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字的作文700字 “我”和汉字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汉字的作文700字 “我”和汉字的故事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很伟大的民族,我们中国的汗字也是最独特的。

  我第一次了解汉字是从我自己的名字开始的,我们中国人的名字里既有姓又有名,而且每个人的名字都有各自的寓意。就说我的名字吧,“张沈鋆”, 爸爸妈妈告诉我,我的爸爸姓张,妈妈姓沈,两个姓放在一起是因为我是爸爸妈妈的宝贝,最后一个“鋆”字代表黄金,他们希望我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听了自己名字的故事,我觉得中国的汉字好神奇。

  等我长大了,学习了汉字我觉得汉字还十分的有趣。记得一年级时老师叫我们学写汉字时,告诉我们汉字是由许多边旁和部首组成的,因为我们总会写错别字,老师就教给我们一些小窍门,就像学习“裹”字时,老师教的方法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老师说“裹”字就是一件衣服把一粒果子给包住了,于是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把“裹”字上下都拆开了,我恍然大悟。有了老师教的好办法,以后碰到一些难字我也会去试一试一会儿就把它们记住了。

  中国的汉字不光有趣还有很多的奥秘,有一次过春节,我和妈妈一起贴“福”字,迎接春节,妈妈神秘地说:“这个福字的写法可是很特别的,有很多奥秘的,看看你能发现吗?”我有点半信半疑,不就是一个字吗?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了“福”字中有一个“田”字,妈妈说:“对了,再看看?”我又看了一下,在“福”字的左边有一个“子”字,妈妈问:“有几个孩子呢?看看“子”字的上面是什么?”“一撇,难道是一吗?”我有点疑惑的问。妈妈说:“对啊,就是“一”字。”“那就是有一个孩子,”我说:“那这个“田”字上面是什么呢?”妈妈笑着对我说:“这个字有些潦草,它是一个“多”字,现在你能把这几个部分连起来说说这个“福”的意思吗?”我琢磨了一下说:“一个孩子有很多田地,对吗?”妈妈连连夸我说:“对了,猜对了,以前的人们写这个“福”字就是希望一个孩子有很多田地就会丰衣足食,十分的幸福。”听了妈妈的介绍,我对我们的祖先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也更喜欢我们的中国汉字了。

  这就是我和中国汉字的故事,我想当我认识了更多汉字后,我会发现中国汉字更多的秘密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