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_公鸡做官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启示_公鸡做官记

  我叫鸡哥,我的个头很高,住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农场里。一次主人从城里回来觉得农场里的鸡天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太享受了,可是回报自己的,是少之更少的蛋。

  主人决定改革农场里的制度,找一只厉害的鸡来管一个“下蛋小组”——三只鸡。主人选中了我,我高兴得像中了500万大奖似的,乐颠颠地跑回了宿舍。虽说官小,有权则灵嘛。我穿上西服,戴上了墨镜,涂红了鸡冠,在镜子前迈着方步,自言自语地说:“帅,真帅,主人真有眼光,这官非我莫属。”我坐在凳子上跷起了二郎腿,眯着眼睛抽着上等的香烟,做着当官后别人溜须拍马的美梦。

  第二天,我来到鸡舍检查。走到半路,一只白鸡跑了过来,拿出我的照片,看看我,看看照片,突然哇地叫了一声:“鸡哥!”我气愤地说:“你谁呀?怎么张嘴就叫鸡哥呀!没大没小没礼貌。”她不好意思地说:“我是小白。”然后把站在一边看热闹的小黄推了过来,说:“她叫小黄,是我妹妹。”接着她俩拍手高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欢迎领导光临指导。”我想不是有三只鸡吗,怎么才来两只迎接?突然一只黑母鸡冲了过来,要不是小白和小黄拦住她,我估计自己早被撞出“九霄云外”了。小黑大喊:“咯咯……大……咯咯大……”还不时地鞠躬敬礼。小白急忙对我说:“这是小黑,她每天都这样,下一个蛋就喊‘个个大’,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个十足的显摆精。”话音刚落,小黑干脆利落地说了一声:“领导好!”又听小黄说:“别理她,领导,走,咱们去酒店吃饭。”

  从此小白和小黄每天都陪我吃喝,而小黑每天都为下蛋忙个不停。一年后,主人要我填成绩表,选一个优秀分子和一个落后分子。我毫不犹豫地在“优秀”一栏填了小黄,原因是尽职尽责,情商特高,能和领导同志打成一片,为完成全年下65个蛋的任务作出了极大的贡献。“落后”一栏中我毫不犹豫地填上了小黑,理由是:顽皮、捣蛋、自私、缺乏沟通能力,全年应产蛋700个,她只献出364个。成绩表交上后,主人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以为主人要晋升我的官职,可主人见到我便举起了菜刀。

  聪明的你,请告诉我,这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