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600字 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600字 风筝

  绿茵的草地,微微的春风,温暖的阳光,淡淡的花香,动听的鸟语。我缓缓地走到这绿茵地上,安静地平躺在这大自然的怀抱中,但这美丽的草地、美丽的自然景色却不能缓解我郁闷的心情——我和爸妈吵架了,为了一件小事,而且我还说:我永远不会再回到这个可恶的家。我也知道,那是我一时忍不住说出的气话。

  我依旧在这块绿茵地上享受着日光浴,我闭着眼睛任春风抚摸我的脸颊,任花香扑进我的鼻子,任鸟语拍打着我的耳轮,临近黄昏我的心情开始舒畅起来,我想是该回家的时候了。可是为了对我所说的话负责,我除了回家又能去哪儿呢?于是我又缩回了准备拿书包的手。正在我感到不安时,天空中升起了一只风筝。

  于是,我静静地端详着那只风筝。正在我被它的舞姿所陶醉时,突然间风筝线断了,风筝在空中被风吹拂了一会儿,便缓缓地落下来。回想着刚才风筝与风筝线的那段缠绵,不禁感到一阵惋惜。先前和爸妈争吵的情景又在脑海中闪现,我恍然大悟。

  风筝的美,只有在空中翱翔时才能展现出来,如果不能飞,做的再精致也是徒劳。但是,你可曾想过:风筝之所以能在蔚蓝的天空中快活地飞翔,怎能离得开风筝线?如果没有风筝线的引导,风筝也就失去了方向,那样根本谈不上自由自在,虽然已没有风筝线的束缚。难道你就只认为风筝只是人类的一种娱乐玩具吗?难道你不认为那风筝就和我一样吗?

  回想先前我的离家出走,虽然脱离了父母的束缚,但就和那只风筝一样,一旦失去了风筝线的引导,便落得狼狈不堪,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我这才明白,我离不开父母,离不开人生的那条线,我需要父母在我的人生路上的引导。

  于是,我就毫不犹豫地向家里奔去,为我所做的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正确的决定而继续踏上这人生的美丽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