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


    “你不可能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而丧失什么,因为它永远会再回来”。东西怎么出去,就会怎么回来。没有人不喜欢微笑。
    但问题是使人微笑的事物往往不在身边,而令你烦躁、不安的事物却往往挥之不去。不能与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在一起,是许多人不快乐的根本原因,因为你没有快乐的来源。
     曾经有段日子,我很惆怅,我喜欢的女孩不在乎我,我精心做的稿子被改来改去,我的身体也出了问题,感冒不时地光顾我,我的生活一塌糊涂。这时我的好朋友对我说:“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有些事情放了吧”。我决定改变。我不再找那个女孩,那篇稿子我立即投往别处,我也告别了一度懒散而无规律的生活,每天开始打球和跑步。结果,我的身体变得健美起来,我的那篇稿子很快被发表,而且还得了奖,我不再“在乎”了的那个女孩开始在乎起了我……
     一个人或事能令你不舒服是一定有着什么原因的,有的原因要过很久你才有可能知道,而有些原因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但这些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使你不舒服,他会影响你的心情,影响到你的判断,也影响到你的时间。
     给别人一个重新认识你的机会,给自己一个认识更广阔世界的机会,有什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