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59周年,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入队仪式,每班要派48名同学给一年级新生戴红领巾,其中就包括了我,我一听到了这个好消息以后,赶紧回家去练习唱队歌和给别人系红领巾。
     回到家里,我连忙写作业,写完作业以后,我赶紧从网上下载了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词,并且练习给爸爸妈妈和我的毛绒玩具七仔系红领巾,一边记一遍背着老师教我们系红领巾时的口诀:左尖搭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掏出尖。
     终于盼到了新生入队的那一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恐怕自己的哪里准备的不充足,出错了,轮到我们唱队歌的时候,我大声而清晰地唱出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我们给一年级小朋友系红领巾,我首先把红领巾叠好,然后系在一年级小朋友的脖子上,一边系,一边默默想着口诀,系好以后,我看着我系得整整齐齐的红领巾,心里美滋滋的,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想:这多亏了我在家的精心准备啊!
    
    孙一帆